喜报|我校在2021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中获评优秀

2022-06-14  点击:[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就是共青团带领团员青年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结果。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获评“2021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重庆市仅4所高校获评优秀等次)

严格招募选拔流程

2021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团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完善工作体系、严格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保障,通过校内通知、新媒体矩阵、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招募宣讲。

招募选拔环节中,我校项目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把好审核关、素质关、程序关、体检关,确保所有志愿者符合西部计划项目的条件。2021年共选拔了思想政治过硬、专业能力扎实、综合素质突出的9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6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做好岗前能力提升

我校项目办扎实志愿者岗前培训,通过教学见习、岗位实习等方式,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志愿服务素养、社会实践能力、教学科研能力、基本生活能力等内容对志愿者开展集中培训30余场,每学期累计培训时长100余小时,助力志愿者提升各方面素质。

创新开展特色活动

志愿者在服务地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共青团工作和项目办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受到服务地领导、群众好评。在2021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绩效考核中,我校有10名志愿者获优秀等次。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0余场,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创新开展“小红梅课堂”,为困难同学送去文具、衣物等学习生活物资达8000余元,送教到家100余次,义务辅导学生500余人。

四川外国语大学项目办将以此为契机,动员号召更多青年以志愿者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图/文:校团委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人物|王鑫——战贫,让奋斗成为青春的注脚

关闭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
联系电话:023-65385238
版权所有@四川外国语大学 渝ICP备12001534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177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