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2023-01-09  点击:[ ]



1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也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四川外国语大学第二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学习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党委常委、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龙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晶,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程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2022年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作交流发言。随后,校纪委书记杨国祥、副校长卢波、党委副书记苟朝莉分别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思想工作体会,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邹渝肯定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和研讨主题,精心准备的发言,并领学重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邹渝指出,1月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邹渝指出,此次集体学习也是继去年10月16日、12月8日,第三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研讨交流。这充分体现校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担负起抓理论武装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特别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常践常新。同时,对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作了总结,指出今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要高标准对标对表,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政治理论学习的规定和要求,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理论学习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外国语大学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

邹渝最后强调,这次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紧紧围绕“七个聚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同时认真学习党章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但深入学习研讨只是第一步,还要做好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环节,要在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准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实开好,开出成效。

图/文: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关闭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
联系电话:023-65385238
版权所有@四川外国语大学 渝ICP备12001534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177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