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2022-09-17  点击:[ ]


 

9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邹渝、校长董洪川、副校长卢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卢波副校长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钟谟智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介绍了近3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科就一流课程建设及相关思政课程的教学准备情况做了汇报。

校长董洪川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加强内涵建设,发挥引领作用。他强调思政课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深化理论学习,关注理论前沿、结合学生实际,增强课程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吸引力,打造新时代大学生喜爱的思政课堂。同时,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上加强规划引领、整合资源,彰显特色,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的成绩。

党委书记邹渝在讲话中强调,思政课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关键课程,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党委对思政课高度重视。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打造思政“金课”,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充实教学内容、加强课程设计;教师要及时关注学生的教学反馈,增强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更好担当起铸魂育人使命职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卢波在主持中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动员、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与会领导全程参加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集体备课活动。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课程思政对接新文科建设,校企协同探索育人新模式——慧发-跨境电商精英培训营成功举办

关闭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
联系电话:023-65385238
版权所有@四川外国语大学 渝ICP备12001534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177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