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Chongqing: The City That Rocks勒是雾都——不一样的重庆”《时政类报刊选读》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22-07-14  点击:[ ]


 

 

 

2022年7月4日,由《时政类报刊选读》课程组精心策划、组织的 “Cool Chongqing: The City That Rocks 勒是雾都——不一样的重庆”《时政类报刊选读》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歌乐楼A栋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刘玉梅、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古晶、英语学院院长张旭春、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淡修安、教师代表程玲、《时政类报刊选读》课程组以及英语学院2020级21-28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典礼。

黄慧老师致辞

典礼伊始,《时政类报刊选读》课程组负责人黄慧老师上台致辞,简要介绍《时政类报刊选读》课程的培养目标和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黄慧老师指出,本次短视频大赛是《时政类报刊选读》课程组全体教师领悟和践行“新文科”育人精神的创新尝试,也是英语学院2020级21-28班同学将所学和所思运用到课外实践的宝贵锻炼。黄慧老师向课程组的教师们表达了感谢,并向英语学院2020级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在肯定同学们的作品和成果的同时,还鼓励大家在这样一门“learningbydoing”从做中学的特色课程中继续积极探索并有所收获。

孟利君老师点评

《时政类报刊选读》课程组代表、短视频大赛评委孟利君老师对此次短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简要的点评,孟利君老师指出,参赛同学的作品选题较为广泛,立意较为新颖,满含着深沉的家国情怀,充满了特色和亮点。同时,孟利君老师还通过列举指出,部分同学的作品还存在的一些明显的不足,需要在一些方面加以改进。孟老师还表示,自己对同学们的作品成果感到十分欣慰,真心期待今后在类似活动中见到同学们更加优秀的成绩。

颁奖环节

同学们一起欣赏了此次短视频大赛的特等奖作品《Cool Chongqing, the City Reborn》之后,便到了紧张且令人激动的颁奖环节。本次“Cool Chongqing: The City That Rocks 勒是雾都——不一样的重庆”《时政类报刊选读》短视频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大赛工作组共收到了作品49份,经过老师们的线下讨论与综合考量,共评选出特等奖1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以及优秀奖10组。

获奖代表发言

南宋爱国诗人陆游曾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本次短视频大赛期间,很多同学都发挥了这样的实践精神,亲身探索了重庆这座具有丰富历史与人文底蕴的城市。同学们在大赛中付出了很多努力,通过杰出的作品展现他们的独特智慧与青春活力,其中卫宇麟小组敢于创新,夺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小组成员马翀羿同学代表小组做了精彩的发言。马翀羿同学以幽默风趣、生动诙谐的口吻讲述了小组视频作品的创作过程,细致地描述了团队如何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克服了配音、剪辑等诸多困难,在带给观众欢乐的同时,又给予同学们以丰富的启示。

2020级28班“七一·红岩”分享

2022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也是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的第25周年,在这具有特别意义的一天里,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2020级28班同学在班级班委的倡议下自发结成团队参观走访了“红岩”系列红色文化场馆。2020级28班班长曹瀚吉同学对“七一·红岩”班集体实践活动进行分享汇报,介绍了实践活动的举办初衷、组织过程、心得体会和实践意义,并集中展示了班级特色文化建设和落实“新文科”建设理念的精彩成果。

刘玉梅处长讲话

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刘玉梅处长进行了精彩亲切、鼓舞人心的致辞,刘处长表示,自己很高兴参加《时政类报刊选读》短视频大赛,并为所有获奖小组和同学感到骄傲,并以特等奖获奖小组代表发言和英语学院2020级28班“七一·红岩”班集体实践活动为例,希望英语学院2020级的同学们能够超越仅仅局限于书本知识上的学习,在书本之外的活动中、实践中、比赛中积极拓展遨游。刘处长还教导同学们争当知中国、爱中国、担负得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双轮驱动复合型人才。

团队颁奖

在本学年的课程学习背后,有那么一群人利用课余时间默默付出,充当同学们的小帮手,老师们的小助手;在阅读外刊的过程中,也有一群人为我们提前做好导读推文,梳理文章框架、整理重点词汇,分享文化背景;而本次短视频大赛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短视频大赛工作组几位同学的努力与付出。在激烈的掌声中,《时政类报刊选读》课程组黄慧老师、张国玺老师为“英文经典选读微课堂”公众号运营团队、《经济学人》学习团队以及此次“Cool Chongqing: The City That Rocks 勒是雾都——不一样的重庆”《时政类报刊选读》短视频大赛工作组颁发证书,感谢团队的同学们一学期的辛勤付出与努力。

张旭春院长总结讲话

在“Cool Chongqing: The City That Rocks 勒是雾都——不一样的重庆”《时政类报刊选读》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的最后,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张旭春院长对此次大赛做了总结性讲话。张旭春院长充分肯定了参赛同学在作品中展现出的创新精神,并表示,还将继续支持课程组举办“格思论坛”和开展此类创意性比赛。张旭春院长还激励英语学院的学子们坚信在学校新文科建设的征程上,川外必将培养出更多外语精通、专业扎实的高素质、国际化优秀人才。

附大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

Cool Chongqing, The City Reborn

——27班 卫宇麟、李南江、马翀羿、黄翔俊、魏伟

一等奖

The City of Cyberpunk-----Chongqing “高科技+烟火气”

——23班 曹玉琳、万沁、王珊珊、冯榆茗

Cool Tea Houses: peaceful resorts in mountain city

——27班 谭棉文、戴思怡、张安冉、谢媛、韩雨星

二等奖

《平平淡淡才是真》

——26班 蒋艾霖、梁颖琳、颜菡鸿瑞、刘森瑾璇、董蔼萱

The Guardian 看重庆

——28班 曹瀚吉、李梅、牟彬姝、周云、许颖、向有为

Hemingway in Chongqing

——28班 张高林、白梓欣、许荩艺、阙梦婷、侯少婷、刘子琪

三等奖

《消失的棒棒》

——21班 范晓欢、赵鹿西、曾冰逸、鲜蔚黎、雷伟峰

Chongqing· Cool Guests

——21班 张翼、张⽉婷、朱皖珩、周媛媛、苏若彤

World Channel

——21班 张莹、冉惠玲、秦冰艳、周诗涵、叶美伶、张露

《红岩专列》

——24班 虞苗、冉颖、田安琪、史一鸣

《历史硝烟中的南方局——中共对外交往的桥梁》

——25班 曹沐晞、杨丹、周家伊、张琦、黄一鸣

《“棒棒”群体衰落,棒棒精神永存》

——28班 石金美、李茂莲、鞠劲、刘楚楠

优秀奖

《“会说话”的公使馆旧址》

——21班 王楚敏、程宇笛、郭春分、张渝洲

Cool Prison Zhazi

——23班 徐颖、刘霖、赵果然

Seeing Chongqing

——24班 蔡璐璐、万沁、谭宇晴

《山城风云-重庆谈判》

——25班 何雨欣、卢发凌、李诗曼、谢明星、易玲宇、张颖

Yuxinou ——the bridge connecting Chongqing with the world

——25班 汪伶俐、王文曦、滕亦高、孙鉨、李皿涵

From Home to Abroad: Chongqing’s Road of Cultural Exchange

——25班 王达钰、罗淦灵、叶桦

《聚里外,汇中西》

——26班 刘皓、何雯、杨雯筠、赵月彤、张烨明

《隐秘而伟大——那些鲜为人知的英雄》

——26班 陈美玲、张鑫、吴娜、周婷、徐寒冰、郝婧渊

The Story of Chongqing and the Korean Consulate

——26班 仲开明、李志航、王佳豪、周安豪

The changes of Chaotianmen

——27班 廖加霜、甯勤双、宋宇佳、张嫦、卢丽、曹献文

团体颁奖——公众号运营团队

郭春分王仪向有为任星睿孙鉨陈美玲谢媛白梓欣王楚敏张莹

团体颁奖——《经济学人》学习团队

刘垚王楚敏朱皖珩张莹周媛媛齐楚颜孙鉨周家伊何雯李宁璇

刘森瑾璇梁颖琳颜菡鸿瑞张鑫张烨明刘皓杨雯筠赵月彤

团体颁奖——短视频大赛工作组

曹瀚吉郭春分谭棉文张鑫

文字:英语学院2020级28班曹瀚吉

图片:英语学院2020级28班周生 英语学院2021级15班向思语

上一条: 课程思政对接新文科建设,校企协同探索育人新模式——慧发-跨境电商精英培训营成功举办 下一条: 2022年“外交风采季之第五届‘祖国在我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
联系电话:023-65385238
版权所有@四川外国语大学 渝ICP备12001534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177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