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回首奋斗路,一起向未来”老少共话座谈会

2022-06-23  点击:[ ]


2022年6月17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回首奋斗路,一起向未来”老少共话座谈会在立德楼C517召开。学校关工委全体同志、老同志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维均主持。

会上,何天云同志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深入讲解我们党顺应大势、把握规律,化险为夷、转危为安,一步步走出低潮,赢得历史主动,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领导集体,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给我们以极大的启示,增强了我们当前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陈静老师,围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勉励青年大学生们,把历史责任扛在肩上,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两名学生代表分别交流发言,表达了青春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身处美好时代,向榜样学习,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维均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老少共话”座谈会,回首百年党走过的路、回望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老少齐聚,回顾历史、共话未来,说理透彻、情感真挚、氛围热烈,抒发了心声、沟通了情感,大家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启发,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作出的伟大贡献,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认真领会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学习汲取老教授、老同志的榜样精神力量,学好专业知识,争做时代新人,主动担当作为,用青春和汗水,不断奏响新时代的前进主旋律。

上一条: 嘉陵讲坛教师综合素养系列(九)——“壬寅夏至·弦上清风”古琴雅集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 我校互联网+培育项目“锦上花”团队持续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33号四川外国语大学
联系电话:023-65385238
版权所有@四川外国语大学 渝ICP备12001534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177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